薩爾達傳說:夢見島資源

薩爾達傳說:夢見島的地圖是由160乘128個Tile所組成,每個畫面大小是10乘8個Tile,也就是說完整的地圖是由16乘16共256個畫面組成。每次當林克移動到畫面邊緣的時候,整個畫面會往林克前進的方向捲動,一次捲動一整個畫面。

地圖的每個Tile大小是16乘16Pixel。下面是我千辛萬苦才找到的Tileset,實在是太感謝提供這張圖的善心人士。找到這張圖的時候,差點就沒哭出來。


有了Tileset之後就可以開始編輯地圖了,所以我又繼續上網尋找遊戲地圖,最後好不容易也讓我找到了。


參考這張全圖再加上Tileset就可以使用地圖編輯器"慢慢"畫了。作這事真的是需要些耐心,好在我是邊開發編輯器邊慢慢編輯地圖,還不會覺得太難受。最後的結果是完成了大約90%以上的地圖,因為有些部份少了Tile,有些部份不知怎麼編輯,所以就暫時先這樣。

+ + +

除了地圖Tileset之外,我也收集到一些Sprite,只不過這些Sprite資源沒辨法很簡單的直接使用,主要原因是Tileset裡面的元素不像地圖Tileset每一格都是對齊的,像是下面這張圖。

不過還好我還沒有真的要把夢見島完整的實作出來,只作了個小小的測試Demo,自己用小畫家拆幾塊出來拼倒是還好。

下次再來看看怎麼實作這個Demo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以lex/yacc實作算式計算機

猜數字遊戲 (電腦猜人)

KillSudoku 4顆星精彩數獨詳解 - 鍊技巧